.comment-link {margin-left:.6em;}

SHOOTER'S DREAM

On and on, fantasy murders your lullaby. © David Kong 2004-2006

My Photo
Name:
Location: United States

hmmm...

Wednesday, June 17, 2009

June

我終于買了一張折叠桌,放在陽臺上,總算不再虧待這個養眼的陽臺。

一直想要記叙這幾個月的經歷,可能太耽溺享樂了,再没氣力把點滴留成文字。終于因爲桌子的緣故,有了讓自己在桌前坐一陣子的藉口,泡了綠茶,放上陳綺貞的“吉他手”,把手機和心心相印面紙牢牢放在手邊,覺得不如寫一下——

春天來的時候,我聽sophie zelmani聽出了神,總是努力把生活的音量降到最低點,說服自己人生不妨安靜下來。Yeah? Okay. 後來一個陽光十足的午後,聽著中島美雪的Goodbye Girl,短途前往三藩市,總算把回國度假的事情訂了下來。隨後幾次周末購物,大概離不開營養禮品的範疇,臨行前每天都和電子秤過不去,直到有點越线地裝好了全部行李,才告別加州,飛向又是久別的故鄉去。

在瀋陽的日子,我像是處在辪定諤的雙重狀態,既想要以本地人的士氣自在生活,又不得不礙于這些年在海外的身心變化,每每變成一個异鄉人。有太多難以言表的衝突,每次來襲,都讓父母無言而自己隱憂。不過,故鄉美食這次令我深深折服,讓我在加州練就的對美式食物的容忍灰飛烟滅,使我在返回灣區不到三個星期就掉了十幾磅。京福華的肥牛,東來順的羊肉,清真馆裏的羊杂羊脸、燒賣蒸餃,李连贵的燻肉大餅,沸騰漁鄉的黑魚,惠友的猪蹄, 詹師傅的香辣蟹,个个是讓人傾倒的重頭货。爸爸早晨蒸的虾爬子,河蝦,炸的小黃花魚,包的煸馅餃子,也都讓我像個孩子吃到舔嘴。雖然晚間免不了要上跑步機清脂一小時,却覺得是無邊的值得。因而不斷思量,國內的人如今對于我們這些海外客,究竟是何種心態呢? 去深圳看我奶奶,短短幾天很多感觸。抽空去了香港,見到耳聞已久的HMV,绕了半個地毬買下陳綺貞和王若琳,對小小明亮的jazz房間从心往外的喜歡。真正見識了香港的擁擠,在香港的內地大款的魄力,和香港人的經商風格。

等我一個月後飛回三藩市,一切又须重新適應。我開始喜歡這樣的徘徊。

囬來的時候,夏天已經來了,我和我的音樂細胞在夏季里分外的活絡。周末从IKEA又搬了一個書櫃回來,以新的分類定義擺滿了第三個收藏架,而前兩個上面,用B的話說,“還是那么多”。我開始很仔細的聽松任谷由实、吉田拓郎,很自在的欣賞張懸、許哲珮,很慨嘆的回顧張楚、何勇。頻繁地看DVD,被おくりびと喚囬了久違的感動。我在湖邊呼吸的同時不停地想媽媽那句“國內物質極大豐富”。

每個早晨和傍晚,站在陽臺上覺得少了可以喝茶下棋的桌子,遂到target拎了一隻回來,才有今晚臨風寫字的小小愜意。我在吃過晚餐的頃刻,拍下了刚浸染于文化肉搏的自己。


IMG_6217

1 Comments:

Anonymous c. said...

太小资了。。。惬~~~

10:02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