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comment-link {margin-left:.6em;}

SHOOTER'S DREAM

On and on, fantasy murders your lullaby. © David Kong 2004-2006

My Photo
Name:
Location: United States

hmmm...

Saturday, August 01, 2009

一個人的周末

星期五,客廳系列再次上演,這次的曲目雖沒有自己的作品,但是嘗試同期錄音,效果尚可,也算成功一種。LIVEJuly31的setlist:


從前
心安
空と君のあいだに
雨季
Communication
不要愛我
會不會
小步舞曲
It Wasn't Meant to Be
Ending(捨不得說再見)


我在美國快从肉食動物變成鱼食動物了!早晨起了个不算太早的早,拜大太陽所賜--其實這一個星期每天早晨都是阴著,讓人不忍下床,却到星期六變成燦爛清晨,壞了我酣夢的好事。只好匆匆到超市選了一條活蹦亂跳的粉紅立鱼,回來姜丝葱丝伺候,上锅變成一盤業已駕輕就熟的清蒸美味。我不忍這時候冷落朝陽,就又哆嗦著把滾燙的盤子端到陽臺上,和太陽一起享受伴著小野麗莎的周六早餐。

上午像個蜜蜂般到處采集生活必需品,到了中午,乖乖坐在家裏等郵件。从香港訂的XRCD和LPCD今天总该到了吧,我想。果然,兩點鍾我下樓,正趕上郵遞員在分信,拿到了我的货。我和郵遞員——真的可以寫下許多的故事。那個等信,等CD,等禮物的男生,十幾年一如既往。迫不及待放進音響里感受XRCD潤色後(抑或是還原後)的憶蓮。Bliss.

在網上看了幾個萬芳爲宣傳9月演唱會上的電視通告,真是可憐她了,在吳宗憲面前無所適從,迫不及待想趕快閃人。至于民视那個節目,阿潘也上了,可嘆時下活著不易,當年的巔峰歌手都要重新抛頭露面,只是頭上无皇冠身前无殿堂。我在想,如果萬芳也像我一樣在星期五自己唱歌给自己聽,而用其他的方式謀生,會不會比現在快樂。

對了!終于買到“時間仍然繼續在走”,萬芳的第一張專輯,爲我對萬芳的作品收集畫了一個漂亮的符號。除了在香港發行的“芳心”精選集,我應該是有了她個人發表的全部唱片,包括“收信快樂”信封单曲和“相愛的運氣”簽名单曲。最後買到的往往是第一張,這個主題在我的收藏生涯里反復出現,足見我對人的喜愛是何等慢热。

晚上,魚食的我聽著憶蓮歷年名作發燒著,也許是受了她“上海回味”的啓發,也許是歌裏嗅到溫潤的氛圍,我決定烧一鍋雪菜黃魚豆腐。今天超市的黃魚鲜得很,且肥大,我幾下就将其煎至金黃,不久,一盆燙手的好菜就上桌了!
雪菜黃魚豆腐





我吃了須臾,黃魚才漸漸浮現,期間的豆腐,胡蘿蔔,雪菜,粉絲,都已經讓我訝異自己第一次烧這道菜就如此出彩……


黃魚浮出湯面





親愛的,我要如何描述這燉煮的黃魚有多鮮美呢?


肥嫩的黃魚肉


吃飽喝足,我一邊跟著唱“囬到原來”一邊在客廳里努力的消耗一些熱量。今年夏天,灣區幾乎沒有怎麽热到,到了傍晚就一股幽幽的清凉。周末好時光啊~~

選一首昨晚的現場以飨各位。有機會该尝尝我燒的黃魚!

會不會(OT 陳綺貞)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