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comment-link {margin-left:.6em;}

SHOOTER'S DREAM

On and on, fantasy murders your lullaby. © David Kong 2004-2006

My Photo
Name:
Location: United States

hmmm...

Thursday, June 18, 2009

砂之城堡

中島美雪的歌像黑夜,恰迎逢她一年一度的“夜

會”。每一次我想起她的“3分後に捨ててもいい”

,都在眼前看到一片灯炽火熠的城市夜景,仿佛

每一幢高層住宅里的恩怨瑣事。

松任谷由实的歌,剛好像黃昏。她的旋律,她唱

歌的方式,都有些許白晝將尽的愕惋,和夜幕以

前的惆虑。忘了是哪一次我在去Berkeley的路上

,車裏剛好播放到“砂之碉堡”,當時在880快要

汇到980的地方,傍晚的陽光直打下來,讓我目

眩神迷,覺得再配這歌不過。這首很容易讓聽者

起舞的中板,歌詞却唱著“曾深信自己是全世界

最幸福的人,還被戏谑隨時能步上红毯,但我們

其實是住在砂之碉堡裏的王子公主”,這樣混合

的境地,怕也只有黃昏能承載吧。她的作品我沒

有幾張,不過“春夏秋冬”四張撰曲集,真的是讓

人欽佩不已。我想,如果在中島美雪之後有第二

位讓我甘心千八美元收全的日本音樂人,應該是

Yuming了吧。

1 Comments:

Anonymous c. said...

千八美元,何解?

10:05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