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comment-link {margin-left:.6em;}

SHOOTER'S DREAM

On and on, fantasy murders your lullaby. © David Kong 2004-2006

My Photo
Name:
Location: United States

hmmm...

Sunday, April 10, 2005

黄磊。橘子红了。我想我是海。




早已经过了为激情彭湃慑服的年纪。早已经学会欣赏平淡而用心的歌者。可是对于这个白水一样声音,还总是漫不经心地排斥着。很久很久。可是他的几首歌总在我生命里赖着不去。在这个略有些无所事事的下午里,在小羊处翻到他的一张D碟,放在唱机里慢慢听着,倦了,竟然觉得舒服。而听到橘子红了,又是一湾泪在眼角。很不惭愧的觉得自己比他技术好太多,但这个歌的味道,我唱不出来。吞得下,吐不出,在胃里滚滚的疼。

D版碟有它的妙处,同一张里还收了“我想我是海”。我很久没有听到这首歌。也似乎没在店里见过这张碟。记忆深处还是那盘放在床头的磁带。那年国庆。那阵最终言而为果的辛酸。想起来竟然内心里还是抽搐的。是因为我还剩一个星期就回北京了吗?

这 一问,问 得自己慌乱了起来。离开也实在太久了,而自己对生命的认知,也从一颗燃放的心变成一双合十的手。再面对过去的朋友,地点,我怕我脸上的闪烁让他们失望。一 直没为容貌烦恼过,维持着一贯的风格,让被面对者轻轻松松。可是心里终于咬合的裂缝,会不会在这一次因为行经地点而再度崩开,我无发预料。电话里都是一样 的爽朗,大笑,甚至耍贫;可是真正用眼神相对,我又如何挽留即将喷薄而出的哀伤,如何阻止知己为我的衰老腐落而慨叹!

多虑之人,行将至此,总是一番牢骚。

黄 磊的歌让 我浅睡便醒,翻翻杂书惦记起行程的将近,惴惴不安。也许等到以后连这样的文字也不会在脑海闪现,这样的心忧也不会重占心头,我就真的可以手捧奖杯说谢谢生 活!我终于老了!可是,我恨见那样的成就,我不甘让自己走入感动的死谷。我已经无法写出不掩饰的书信体文字,也不堪再维持一系列如顺风宅一样的主题。

我 总是幻想 坐在飞机上的样子。四年前来的时候是新奇的,虽然也带着离愁和颠簸劳顿,却因为第一次无援走入新的国土而兴奋着。虽然傻到没有预料开始生活的繁杂,也没有 预知感情的崩溃决堤。四年后的我,依然对绽放充满信心,虽然添了许多矜持和责任,却一无损失我原本眷恋阳光的开怀本性。只是这一切,都因为时空的推进添了 模糊。每一年每一里都是灰度,直到最后全黑。所以自己眼中,越来越多一个沉思的侧影。不再是童年时幻想的夕阳和摇椅,更多是低头蜷缩在午夜灯下。而每每这 时再回忆起在北京的每一个角落,心里的柔软度,让我痒到不安。

橘子红了,我黑了。要回来了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