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comment-link {margin-left:.6em;}

SHOOTER'S DREAM

On and on, fantasy murders your lullaby. © David Kong 2004-2006

My Photo
Name:
Location: United States

hmmm...

Tuesday, April 12, 2005

今年

那天又有人提到“迷路”这首歌。未料想它的词和旋律能被几个人喜欢上甚至会唱。对于完全地下的原创人来讲,这是多么大的恩赐。只是那歌于我,已完全成为仅仅一首歌而已。自己再唱起来,也全然变成一种演艺。

朋友说,我是有故事的人。是因为冒险的心,还是喜欢记录的灵魂,还需时间考证。只是我再听起这些故事背后的声音,感受游历心海的艰难,又不得不被后来的美丽打动,我抽搐唏嘘。镜中?耳际?我在哪里?

十月的迷路,引发The Time of Happiness专辑制作完成。接下去的兜兜转转,促成四首风格各异英文歌的成形,却让我因背后的场景为之爱恨交集。虽然定名为The Elusive Regrets 这张EP却一直没有封面也没有独立存在。一张没有面孔的作品,也注定它不见天日的命运。写于十二月的Out and Down是其中最让我心如刀割的一首。后来将这张EP与之前的The Time of Happiness烧在一起送给小羊,好像了却了一桩心愿。三月底写“我带你回家”是意料之外的事,而在之后几个星期内完成了“护心使者”专辑更是让我慨叹自发创作的美丽。 虽然里面仍然有一半不是原创,而且人声mixing不如上一次理想,但这张的成品真实让我懂得“催生”二字的含义。本来该把小玲写的“听是谁在唱歌”也收入其中,可是……我们再唱几次录更好一点吧!(注:最后一句为羊语。)

为了忘怀,也为了铭记,把三首这一年内不同背景下的歌放在这里,也随意拼了些这整个跨度中的影像碎片。曾经给Echo的“谈琴说爱”告别语中说,容我继续风一般地来去——我想,如今这风已凝成一团空气,停泊在草原上了。

迷路
Out and Down
我带你回家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