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comment-link {margin-left:.6em;}

SHOOTER'S DREAM

On and on, fantasy murders your lullaby. © David Kong 2004-2006

My Photo
Name:
Location: United States

hmmm...

Friday, August 11, 2006

那样的

夜幕垂直降落,我在佈滿星星的杯底躺下。心想這樣的

夜晚,還會有多少這樣律動的心情。


關了燈,拉開窗簾,讓月光射進幻想般的迷宮。我把馬

勒的CD收好,放上Patricia Barber的愛的變形,讓自己徹

底失重。


醒來的時候,我很詫異:九點鐘的陽光怎麼不見了?



打開所有的窗,放上李克勤的演唱會DVD作背景,我開

始蒸一鍋牛肉餡的餃子。不久,記憶裡的清真香味就在

客廳漫散開來。我不太熟悉李克勤,看他在紅館眾星捧

月般的show,發覺這人還不是太有一般港星的習氣,唱

歌時偶爾閉眼陶醉,大部分的時候臉上還是誠惶誠恐,

難能可貴。



吃飽了,太陽出來了,我坐在沙發上像一天可以不必開

始般喝茶。這樣的狀態,會不會成為日後拚命懷念的對

象?……那又何苦逃……



這一天,到了陽光滿地的學校,我用「欲言又止」開始。

慣性作祟,我又找到陳冠蒨的網站,看到她的留言。世

界哪裡都一樣,不媚俗的創作者,終究要花時間和氣力

在跟音樂無關的機械上。



michelle ( no email / no homepage ) 寫道: 請原諒我一陣子 沒來, 我的電腦又故障了一陣子.. *-* 好吧, 好消息是我終於終於在準備了.. 彷彿消失了一百年的靈感回來了.. 近一個月來是在趕工新的詞曲demo.. 現在有兩張片子的想法... 嗯... 需要些好運氣尋覓支持的公司, 就先一步一步來囉, 加油加油..^-^ 這次真的需要更多的心力... 祝福大家平安快樂,工作順心. ( ps. to Finn : 將來一定會作發表的演出跟大家分享 )

讓我突然想起萬小芳關站前的道別:

其實這些年來我相信大家也都經歷了人生的不同階段 已經過的或正在經歷的 我們會發現雖然只有幾年的時間 改變已經悄悄發生 不管是內在或是外表 不管是個體還是環境 妳 你 一定也有許多新故事 並且時間仍然繼續在走 新故事會相繼來報到 大家都在問 妳什麼時候出新專輯 前些天在誠品書店有個男生就這麼問我 還有人說為什麼都沒上電視節目 為什麼很久都沒有看到妳 聽到妳 我的朋友啊 有些事我只能微笑帶過 因為那不是三言兩語 人生有許多階段 每個階段有不同體會不同價值不同要思考及面對的問題 我們終究要回歸核心 我其實不想隨便說 而常常我又懶得說 究竟妳 你 能不能明白 我好像也無能為力 只有深深的祝福

音樂成為產業,難免,讓這些有不同想法的人,被離心力甩出很遠很遠。
我可以不負責任的也說聲祝福,但心裡,卻是實實在在的悲哀。

號外:在雅虎奇摩看到有人在拍「一切為明天」的CD。終於見到這張CD長得什麼模樣了。出價已經超過100美元,我搖搖頭,走開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