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comment-link {margin-left:.6em;}

SHOOTER'S DREAM

On and on, fantasy murders your lullaby. © David Kong 2004-2006

My Photo
Name:
Location: United States

hmmm...

Thursday, August 31, 2006

眷恋

早晨醒来的时候,阳光倚在肩膀,看看表,这么多天以来第一次睡了九个小时,又恢复了我对床的眷恋。未尝不是好事一件。

圆桌,豆浆,晨曦。房间里放着小玲,从“小白的希望”到“喜欢你现在的样子”到“眼睁睁”,曾经泣血一般的旋律,在这个早晨,已无法再让我心生起伏。

看看日子,眼看就是九月了,像齐豫讲的,心里那个梦,圆了又灭,又……

摘引一段密斯帖的诳话吧,第一次看得我触目惊心!

開車出去,結果一上交流道入口就知道我錯了:大塞車,所有車幾乎都停在原地不動。然而這是單行道,沒法回頭,也不能像那台警車一樣逆向而行。於是只好硬著頭皮駛入車陣中。

有時候我們的人生也是如此。很多事情從一開始就清楚知道是錯的,卻沒有回頭的餘地;或者因為已經投資了許多的時間、感情、生命在其中,要放棄實在不甘心,於是只好咬著牙撐下去。

更令人扼腕的是,我們常常以為可以守得雲開見月明,總盼望著只要撐得夠久,前方總有值得的什麼在等待我們;於是我們一再錯過可以回頭的機會,就這樣蹉跎將就下去。一生也就這麼過了。

而我們所期盼的那點東西,卻一直沒有到來。


车里,我惯性的继续着小玲怀孕期的精选集。跟着“结婚喜帖”的气氛,也奋不顾身的,挤进了无法回头的高速之中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