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comment-link {margin-left:.6em;}

SHOOTER'S DREAM

On and on, fantasy murders your lullaby. © David Kong 2004-2006

My Photo
Name:
Location: United States

hmmm...

Tuesday, September 13, 2005

扫兴

星期五的晚上,我循环的播放着一首阿菲的“扫兴”,一个人坐在桌前吃猪蹄。满屋子炖的飘香,我闷的发痧。直到肚子撑的发胀,直到眼皮死沉,才收拾起东西,躺下,换上CT的Vicotrialand静静任思想停止。
我开始让自己沉到希望的海底,开始放弃厌倦而求一切的无所谓,开始想象末日的模样。
不记得从什么时候,我开始重复买同一张唱片,开始厌倦经典捕捉另类。滚石的女人里,我从搜罗齐豫阿潘变成买万芳苏慧伦,我开始越来越注意作品的词曲和制作人,我不再管封面的人有多大的嗓门。
开始成为记忆的俘虏,时间的死囚。我所要找寻的,可能终究是从前一桩桩的心愿,一生不息。
阿 菲的“浮躁”是概念唱片的典范,虽然逃脱不掉自我放逐的罪名,却仍然做的有心有意,有始有终。每一次从“无常”听到“分裂”听到“扫兴”,自 己也跟着无谓的洒脱起来,虽然明知到心底的脆弱是与歌俱增的。阿菲最爱的专辑,新艺宝最恨的产品,销量糊涂,弄到绝版。而我,总是挖“绝”的后知者,总要 等到火炒价升才想起来要买。遗憾一桩桩补全,又一桩桩立下。
起身,照镜子,开始对自己生怨,开始对世间无恨。
“我没有感觉,除了等你,我的心如止水。”典型的victim歌词,却又让我节节败退,戎马溃伤。那一刻我真的什么感觉都没有了。
Posted by Picasa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