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comment-link {margin-left:.6em;}

SHOOTER'S DREAM

On and on, fantasy murders your lullaby. © David Kong 2004-2006

My Photo
Name:
Location: United States

hmmm...

Sunday, December 11, 2005

心裡有樹

從老闆家的party出 來,我鑽進有彭佳慧聲音的車裡。一晚上嘻嘻哈哈,熱絡喧嘩,好久沒聽到開口的洛麗,一身華服,聲音直掀房蓋。歌劇魅影一首首的翻出來,又一首首的給糟蹋回 去,讓我想起古時候音樂家的唯一使命,是王公貴族們飯後的消遣。可是聽到彭佳慧柔柔的唱著「放棄自由,喜歡兩個人」,我怎麼就覺得滿身疙瘩呢?

突 然想起離開古城的那個晚上,夜 幕裡有雨絲和滿街穿梭的行人。眼前彷彿只有車燈迅速掃過,在地面積水裡反射一抹色彩的模樣。我們橫穿馬路,肆無忌憚,跟夜空星辰一起模糊在涼颼颼的風雨 裡。吃飽了,買碟了,拎著牛奶逛舊書店。就是那夜,買到小寶的魚,才聽到他早蔡琴七年錄的「靜夜星空」,今晚早些時候才得以在人前賣弄並解釋這也是中國民 謠——實在懶得再把梁祝搬一遍了。

回到家,看到我可愛的小樹,唸唸有詞說事在人為。第一次買棵樹回來,應景也是應情。彩燈掛起的時候,我的室友看到跟著yay起來,讓我覺得,簡單的快樂是如此窩心。午夜時分,羊的一通電話更讓我有此感覺,複雜到最後的代價常常讓人追悔莫及。

告訴腸粉說你累了,快睡吧。然後,放上「機遇」的CD,慢慢捋好我的思緒。

掛滿彩燈的樹,讓我想起EYES WIDE SHUT (Bill回到家的藍房間,和那棵肥碩的樹,嗯),想起曾淑勤有首歌叫「過節的霓虹燈」,想起兩千年冬天掛在我耳邊的「心裡有樹」,想起腸粉俏皮的禮讚文字,想起小時候的縮印日曆,張張賀卡裡的層層幻想。引兩句歌詞吧:

體諒讓感動奪眶而出

告別就變成紀念情書

本來一夜雨 剩早晨葉上一點露

感謝你讓我 心裡有樹



我窩在床角,看心裡那棵樹,枝繁葉茂後,也跟著季節合時宜地亮起燈來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