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comment-link {margin-left:.6em;}

SHOOTER'S DREAM

On and on, fantasy murders your lullaby. © David Kong 2004-2006

My Photo
Name:
Location: United States

hmmm...

Thursday, November 16, 2006

乱码

凌晨五點醒來的時候

愕然發現一夜沒有關燈

陪我睡著的音樂早就唱完了

我喝了點水,重新回到床上,旋掉燈光。

又是入冬了——多年以來夢盼的景象,其實一直跟著我

遠離寒冷,音樂充溢

在流浪者的步履裡實現無憂無慮

不覺中,已經忘記了這其中的美感

和所有的人一樣,繼續在別處開墾新的夢田

沒有激情像頑者般撰寫重大發現

沒有愁思像問者般考究生死義怨

沒有理由像藝者般獨酌調拍喝彩

我似乎,已經走到凱恩公民的終點

把人生萎縮成對童年未遂願望的指數級實現

我想,但凡人在失去方向時,

除了從周圍趨勢中尋求一致,

就是在自己的來時路上,尋找曾經錯過的風景罷了。

而當這一切也趨近飽和的時候,

人便開始拷問繼續的目的,或是嘗試風險體驗。

對我來說,存在權不屬於我,應了自己的古訓「沒有選擇便沒有遺憾」;

粉末並不讓我產生興趣,

所以當我走到飽和的田地,

或許也就是漫漫巷弄的牆角了。

所以我開始盡量不去錯過行之所至的任何一處風景

因為我不想成為對錯過唏噓不已的時光過客。

寫了Goin』 To Las Vegas之後

我好像找到創作的另一個視野

儘管一些關於旋律的批判讓我無法反駁

在我極為有限的硬設施允許下

能變幻出不同的氛圍已經足以讓我欣喜。

最近反芻艾敬的Made In China,那張在瀋陽超音波被我錯過的CD,如今僅能從壓縮文件裡聽觸一個老鄉的各種記錄。

她做到了,在每個人都婉轉的以成語和五音製造歌曲時,

用成長的聲音寫百姓的記憶。

使我驚訝的是,如此塵土味,鄰里街條無所稀奇,甚至讓舉國上下笑聲一片的「瀋陽」味道,

竟把她托上了世界民謠音樂的台面。

這是比王兵的紀錄片要讓我感到欽佩的事。

甚至,跟她很共鳴的感到,我們都某種程度上背棄了那個城市之後,才去詠歎自私的懷念,因為……那確是我們童年記憶的所在。所有未遂的綺念,都在其中閃爍著。像她口中的「白砂糖」,像我印象裡的集市,汽水和磁帶店舖。

铁西

瞬間:我從文字裡嗅到了我沒有使然的氣息,

像單曲裡人人都聽得到的淡淡傷愁——

可是一趟賭城之旅,除了期待還是期待

傷愁如何而來,我很難解釋。

畫面定格。也許在這裡結束剛好。

淡淡的讓琴鍵進來,影像white out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