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comment-link {margin-left:.6em;}

SHOOTER'S DREAM

On and on, fantasy murders your lullaby. © David Kong 2004-2006

My Photo
Name:
Location: United States

hmmm...

Wednesday, January 04, 2006

圣诞新年III

3.

睜開眼,我問B說你有沒有吃過京東肉餅,並詳細闡釋在瀋陽這個東西叫作牛肉大餅,到了北京卻變成京東肉餅爾後以訛傳訛變成「京都」肉餅了。說一千道一萬,南方B說沒吃過,於是立即決定今天去北方酒樓造他一張肉餅下來。一桌北方菜,B直呼便宜,我就樂呵呵抹抹嘴說俺小時候整天在東北就吃這玩意,B露出狐疑神色。(想起小癩子吃冰糖葫蘆了。)順路到萬里街上的中國音像城,買了幾張國內出品的歐美演唱會DVD,衝著五折的吸引還揀了兩張陳明真的精選碟。要說此女之唱歌水準實在是乏善可陳,可當年那幾首爛大街的俗歌,久不聽了就有點想。買回來聽熱鬧吧。後來發現她的俗歌竟然大多以金屬搖滾的吉他作序,一陣驚異。

艾倫唱片。認識這家店,有半年。這家店開了有四十年。如今它被擠的沒生意做了,作最後的清倉。一些酸楚。每到這時好像就多了些憐憫情緒,買了張全新的「壞教欲」原聲碟。B挑到韋博的全明星金曲合集,大喜。

變形蟲唱片超市。一排排啪啪的翻,兩個人靈犀的向世界音樂區奔去。翻亞太,給B找到一張阿升的恨情歌;翻巴西,看到Caetano Veloso的英文新碟;翻世界區減價品,居然有「心海」(The Sea Inside)的原聲碟,當然不可放手。B也如願以償買到迪斯尼Bossa極品,阿甘的原聲碟,等等。兩個人四隻手,拎著CD坐上了車。途經靶心店,又是買買買,出門要走的時候,發現後車廂的車鎖壞了。所幸離家不遠,就一路虛掩著車蓋顛回來。在停車房,B又大施修車法術,不到十分鐘把問題又一次解決。只是為了彎一下彈簧,伸口上牙結果刮傷了嘴,耿耿於懷。我這輛破車,這次是很能「整景」,也充分讓B好好秀了一番。回到家開始撕標籤(二手碟就這點,超煩),一面誇B是好樣的locksmith,竟被反誇成「撕簽史密斯」,乃至餘下數日每次開後車廂都要重複一句「鎖史密斯」,趣事一大樁。

吃過了中午的剩菜,我趴在地上上網查棕櫚泉和凱蒂琳娜的路線、景觀,B不顧我三令五申依然要看馮小寧吃錯藥導的片子「舉起手來」,兩人在客廳互不干涉內政,直到後來一切查畢,我下令B去抄路線下來(放著打印機不用,唉)。等地圖抄好了,我眼皮已經死沉了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