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comment-link {margin-left:.6em;}

SHOOTER'S DREAM

On and on, fantasy murders your lullaby. © David Kong 2004-2006

My Photo
Name:
Location: United States

hmmm...

Wednesday, January 04, 2006

圣诞新年IV

4

決定。決定先去長灘。決定不吃盛大的午飯。決定路上吃炸雞。就這麼決定去了KFCKFC的館內總有怪人出沒,一個老頭對著電視新聞大喊,見沒人理他,又湊到旁邊一對正用餐的男子桌旁給人講解,發著怨氣。B去接汽水的時候,一個後擺扭上天的男人走過去,用眼睛前後看著我們,好玩。吃罷,拐個彎上了405一路南行,聽起了阿菲的「天空」,我又開始自己發菲式頓腔,B叫苦不迭。已經快有一年沒有來過長灘,但是路上有些地方我還記得。停了車,我們在表演中心的噴泉前肆意拍照,人真少。

很 興奮的, 兩個人去踩草坪。一條 蜿蜒長路,一邊是海,一邊是草地,雙重美感。吹了吹海風,看了看艦船,我們又「決定」去長灘的市區逛逛小街小店。一些香味,一些手感,足夠駐足停觀。走到 街角轉彎的地方,好大一個沃爾瑪出現在視野裡,進去的感覺真和之前看的電影神似!一袋牛肉乾在手,我累榻榻地跟B走到車邊,準備去湖叢大吃一頓龍蝦。

龍蝦上桌的時候,我累得快昏,強打精神大快朵頤。B顯然比我斯文得多,想起了人參果……到現在我也想不通那一天怎麼會那麼累的!回程單調,B出怪態解悶,終於到家,栽床上下不來了。

次日還算醒得早,帶上PT的星死精選集上路前往棕櫚泉。一路開過熟悉的聖蓋博,穿過河邊區域,約100分 鐘後抵達沙漠地帶,此時的車內音樂被換成了神秘園,也真是恰如其分。路上有很多白色的風轉發電機,一排排伸著胳膊勞作著。路兩邊漸漸少了綠草,多了石頭。 由於是多雲天氣,開到的時候還錯以為是剛剛拂曉。在旅行站拿了幾份地圖,我們興沖沖開進山裡準備坐纜車上山頂。等候的當,我們和各種大石頭愉快的合影交 談,等到上了山頂,氣溫突然降成了一位數,雲遮陽光,小風凜冽,雨夾雪四處飄來,我們只好造型沒擺好就捏幾個快門走人,到餐廳吃了頓簡單的午飯。B在錄video的時候聲音都被凍抖,我也露了個臉就趕快跑開了。八千多尺的地方,竟已冰冷至此。吃過飯,天卻晴朗了。趁著太陽在,趕快去山裡走兩步,發現穿短褲的我稀罕如兵馬俑,冷風吹過的地方,陽光也曬不暖,我央求B說走吧,走吧,就走啦。纜車下山,一直在環視周圍立陡立崖的人間險境。其實是我從小爬山太少,有懼山症。

下山以後,開車沿印度谷路至著名的溫泉鄉,滿街都是溫泉浴和按摩室。我們找到網上搜來的超優惠地點,下水開泡。B喜水熱,平時在家都被我說成開水洗澡,自然一進去就不肯出來,我在旁邊跳來跳去,幫拍水泡。池內有數個入水口,泉水汩汩流入,貼上脊背,舒服得賽過人工按摩。很快的天色暗人影淡,我們只好倉惶爬出,又開車到棕櫚泉的市區。

這裡夜景頗美,每一盞路燈都掛在棕櫚樹上,街邊酒館飯店爭奇鬥艷,路上行人也嘻笑開顏。我們在鄰街走路看到幾棵不小的柚子樹,成熟柚子掛在樹上亮黃惹眼,於是兩人奮不顧身跳起來偷柚子。一路唱著「走吧走吧」,晃悠到晚上七點多才走。聽著B喜歡的韋博金曲,路上搖搖晃晃的回來。有些飢腸咕嚕的我看到聖蓋博的出口就從60號公路下來,B按圖我索驥,到了熟悉的區域,進了一條龍吃北方面點。南翔小龍包是B所愛,更讓我驚訝的是他們有羊雜湯。點了一碗,還真是老家的味!就是羊肝太多了。吃飽喝足,溜溜躂達的往車走,好像這裡也是我的地盤了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