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comment-link {margin-left:.6em;}

SHOOTER'S DREAM

On and on, fantasy murders your lullaby. © David Kong 2004-2006

My Photo
Name:
Location: United States

hmmm...

Monday, May 01, 2006

擺渡


想寫,可是寫不出來。

沉沉的坐在星期天的下午,對多雲天氣無聲咒怨。剛剛吃完兩個螃蟹的時候,對游泳很有興趣,可是一連幾個小時的陰天,讓人遊興喪失。我坐在鋼琴前吵吵鬧鬧的從「無言的歌」唱到「最愛」,用「西風的話」穿梭童年,憑「野百合也有春天」詠囈歲月,以幾乎成了邊緣搖滾的10分鐘「擺渡」虛構永遠。在阿潘的幾張歌詞紙片裡,唱出曾經感動我的世界。直到手酸喉嚨癢,才驟然停下,末了還念道著「你竟和我一樣」,覺得極其徒然,有點老大傷悲。

然後,很乾脆的坐在地上,聽安靜的聲音。外面風聲幾乎為零,只有車輛穿越時有種種迴響,我也就很自然的感覺到,已經在這裡住了四年。幾辰蕭瑟,幾夕黃昏,四年在這窗下,記憶閃爍而感慨良多。可是我已沒有力氣去搬運那些記憶,這些歌所能撕扯的,皮毛而已。

隨手拍了一張窗子的側影,讓我在自戀之餘有些許親暱給我周圍的花草。

夜晚,散盡了宴席以後,我點了蠟燭,倒進剩下的最後一丁點馬鞭草蠟屑,放了小野麗莎,讓自己盡快安靜下來適應睡眠前的呼吸和溫度。能有安寧的夜晚,是自己跟自己的一種默契,我已經忘了上一次在晚上折磨自己的神經是何時。好預兆。眼看房間裡一點點暗了下去,我也丟掉了白天在腦海裡的眾多此起彼伏,取而代之的是慵懶和貼心。做了很多夢,沒留下什麼,夜裡醒來發現燭光依舊,只好起來將它挪到窗口,打開窗,一口氣將嗆人的蠟油與燭火吹到了窗外去。

房間變得很黑很黑,也就看不見自己的冷漠。


很怕將來再唱起「擺渡」,會因那最後一句歌詞淚流滿面。

擺渡
作詞:楊士林 作曲:蘇淑華

多年以前 多年以前
我在這兒擺渡
感情是不著邊際的兩岸
溪水冷冷濺起 濺起我的思念
那時我還年輕

多年以後 多年以後
我仍在擺渡
感情依是不著邊際的兩岸
溪水冷冷濺起 濺起我的思念
那時我畢竟年輕
畢竟年輕
畢竟年輕
畢竟年輕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