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comment-link {margin-left:.6em;}

SHOOTER'S DREAM

On and on, fantasy murders your lullaby. © David Kong 2004-2006

My Photo
Name:
Location: United States

hmmm...

Wednesday, January 04, 2006

圣诞新年VI

6.下雨了。第一次醒來只是發覺窗外黯淡,第二次醒來確實的聽見雨聲。雨中還要幫木木搬家,我叫醒了B起 床。木木並沒有多少重物,可是零零碎碎未規整的東西太多,還要樓上樓下的跑,頗費了一番時力。我們只好在雨裡折騰了一個中午,胳膊有些微酸。等到搬完,大 家都有點倦裡發嗲的神情,於是歡天喜地到三合燒臘大吃。本還想到錢櫃唱幾個小時,無奈新年前夜所有房間都已訂滿,只得作罷。一路上大雨傾盆,木木的雨刷比 我們搬家還要辛苦,幾次在高速上遇到水窪,驚險一陣。等到回家時,天色已暗的如同黑夜。我跟B說,你還要到哪裡玩,B拿著我的Caetano Veloso不鬆手,我只好說OKOK我們再到變形蟲去幫你買一張。想起之前我們關於我買的碟都是4星 一說,小小得意。等到了好萊塢,天晴了,晴朗夜空。折回來到日落道上的塔碟店逛了一圈,一無所獲,開始討論晚上要吃什麼。鑒於諸多天來都肥吃肥喝,決定新 年夜一切從簡,買了出入漢堡包和薯條,回家就著酸辣湯吃。電視裡時代廣場在輝煌倒數,家裡我們默默祈福。睡前小彆扭一番,不久就煙消雲散了。

醒 來又是大雨傾盆。覓食何處?帶 上齊豫的英文碟,沿著聖莫尼卡大街西行,日式越式餐館俱歇,只好一口氣又開到三街泊車,然後到一年前的聖誕節來過的「揚子」中餐館,吃炒飯炒河粉加壽司。 吃飽後,雨中慢慢的看三街上小店,一爿爿非常溫柔沉默。三街逛畢為消食繼續到海邊散步,傘下一些細語如絲。天漸暗,開車在同一條街上東漸,又到世紀城看電 影。「金剛」是史無前例的大拼盤,電影陳腐套路一層層,跟醜陋生物的超強想像力成鮮明對比,不過看完還是對導演的功夫留有敬意。「擦界球」彰顯無敵艾倫之老當益壯,故事的推進和人物的刻畫相當有味道,全部用歌劇作為電影音樂,也還是少見之舉。只是影院客滿且有人串場,B找到了最後排的位子而我只能坐在台階上。這樣也好,觀眾電影一起看,像是戲中戲。

兩個長片看完已是午夜,終於算是償了艾敬「看午夜場」的夙願,回家煮了些豆腐粉絲湯潤胃。臨睡前問B,喜歡哪個片?B說當然是後者了。我又小得意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